可爱老人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搜索
查看: 1855|回复: 45

芙蓉国里尽朝晖(2)——倒跑橘洲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2-18 1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从善如流 于 2021-2-18 16:47 编辑
湘江悠悠百年流,华夏统一未竟收;
伟人遗愿应慰藉,梅花依旧笑橘州。


接前篇)
       一大清早,脱鞋光脚,左手棉袄,右手背包,沿着五一大道(全长5.5公里)跑上湘江大桥。天气寒冷,疫情笼罩,游客失去了热情,无人满为患热闹。走走跑跑、练练腿脚、退步下桥,眼见得游人稀少,有土有草有步道;树林花木不少,颇具几分野趣。脱衣脱帽,扩胸腰,打个虎跳

问天台上“傲造型”

赤脚大仙投作胎,无鞋无袜无挂碍;
百毒不侵逆行,何惧人间有瘟灾!

       橘洲如此多娇,引无数英雄竞赤脚,难怪润之先生八次这里光过“自信人生二百年,会当击水三千里!”呵呵、大仙刚刚热过身,需要休息休息、咪西咪西、那里歇歇脚?行囊太重了不好倒跑、找找——哦觅托福、运气真好!

        
慈悲为怀不忍“俱乐客栈门可罗雀

       走过路过帮个人场不错,  登堂入室果不其然,俺是唯一的跑友体验区嘉宾,可以免费使用更衣、存包、淋浴、步态分析、足型测试、T恤印制服务;配备专门的存衣柜与更衣凳,各种运动器械,为跑步者提供专业服务。  
      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,吧台旁两位小姐姐笑容可掬“欢迎欢迎”!主动热情帮俺扫码打卡、态度格外友好:引导沙发入座,并烧水泡茶,介绍健身器具操作方法......一时让老顽童受宠若惊,情不自禁地双手合十“谢谢、谢谢”!感恩不已,不好意思再麻烦她们为俺留影了。

  
毛爷爷少年抗命,独立寒秋挥斥方遒;
老顽童乐龄抗疫,独步寒冬笑迎东风。

       中华第一洲集山、水、洲、城之精华,为长沙人得天独厚的享受,橘洲当之无愧成了“跑友圣地”,与其欣赏,不如分享。在“四季赛道”上倒跑(约6公里)往返橘子洲头,光头光脚大大滴享受、体验一个人环岛跑,感受万类霜天竞自由,不由念念心咒:接地接地、不若接地, 不若真接地, 扑地撒泼呵!...... 绝对超越了禅堂内集体跑香。

       江上无船雾气弥漫,满目大厦高楼叠嶂,哪看万山红遍,层林尽染?江缓缓流淌,显得有些浑浊。不见漫江碧透,百舸争流。那里去了:鹰击长空,鱼翔浅底?逝者如斯、一时想入非非:毛公天上有知,到此还有兴致,畅游一回“中流击水浪遏飞舟!”

湘江之水以润之百姓而记使命:
橘子洲头以人民万岁初心!

       湖南湘楚名人而自豪,橘洲以巨石造像而骄傲!看得到的是高大上的城市地标,看不懂的是“斯芬克斯为什么人造 ?老顽童好笑是众生的颠倒:众所周知伟人真身是在纪念堂里,有所不知真正德相是在人们心里!


       雄鹰之路在风云的天上;攀登之路在崎岖的地上,润之之路在没有路的地方!艰难困苦让知足者望而却步;环岛平坦的跑道,让不知足的人退步,不走回头路了,踏上草地砂石小道,这里的梅花暗香幽幽, 还有黄橙橙的橘柚,因果刚好熟透,顺手捡两个边走边尝,让精气神陶醉着色香味的感受......
    “老倌子扎脚咋?”有个湖南妹纸在后面问、俺没有回头,但在心里微笑:不做亏心事,不怕瘟神叫,抗疫的奥妙知道不知道?
       环游橘子洲头,然后寺庙禅修,再登岳麓山头;再然后,到润之先生家乡一游,您小时候走过的路,俺也要赤足去走走!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
点评

从善如流牛年牛,赤脚大仙玩橘洲  发表于 2021-2-18 20:57

评分

参与人数 7人气值 +30 收起 理由
黄煌长 + 5 大赞!
禾子 + 4 大赞!
宋玉芳 + 5 大赞!
快乐大歌 + 5 大赞!
真真 + 5 大赞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21-2-18 21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快乐大歌 于 2021-2-19 21:03 编辑



几曾何时:祖国山河一片红,

何曾料到:世界地图片片红?



       “打七”此行何处:红太阳升起之地、一路向西......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  距湘潭韶源村5公里=上屋场润之故里, 高铁必经长沙,何不驻庙里?




        旅游最佳淡季, 疫情出行人稀,硬座有暖气、享受卧铺待遇,省了一夜旅馆费:最高性价比;光脚省鞋省袜接地气,赤足练腿练脚真给力!
       喝茶撒尿方便, 刷牙漱口洗脸,“专列”到达终点,说走就走开练——




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清晨长沙,空气尚佳,出站黑车拉客,问问出租开价多少?50、80、100...货比三家都宰客。不打表,没公交?无人拼车、专蒙外来客,有钱不花,慈悲傻瓜,当冤大头?哼哼、财布施无良奸商造恶业!
      (网约打车约41元) 途经:五一大道、西二环全程37分钟。
        满大街“小黄马”不骑,公益车需要扫码滴。安步当车、有闲不如有健,至谷山森林公园大约17km,估计到宝宁寺过堂咪西,时间绰绰有余。脱下棉袄、晨练慢跑...
      


        避寒何处去,猫冬寺院安居、年年冬季打七、呵呵、吃住皆免费、当前新冠危机,菩萨最佳抗疫、身心好好调理、提升一身正气,入门修养先更衣,佛爷保佑念哦弥:人生一口气,调身调心调息、练筋练骨练皮!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发表于 2021-2-18 1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赞美 芙蓉国里尽朝晖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18 17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跟伪君说假话,
只为真人唱赞歌
发表于 2021-2-18 2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善如流牛年牛,赤脚大仙玩橘洲。

发表于 2021-2-18 2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无空清风 于 2021-2-18 21:22 编辑

赞天赞地赞伟人
赤头赤脚赤双手。

发表于 2021-2-18 2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从善如流大哥的佳作:芙蓉国里尽朝晖(2)——倒跑橘洲
发表于 2021-2-18 2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美好快乐,文采飞扬。精神大餐。
        
下一页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

手机版|公众号|小黑屋|可爱老人网 ( 闽ICP备11009337号 )

GMT+8, 2021-3-6 13:4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